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罗盘风水 > 新闻内容

元 运 理 气

时间:2021-07-09 17:14:54  来源:赣南明星地理风水网  作者:admin  浏览量:

  卦有三爻,天地人三才尽在其中,三合罗盘的理气只是地道,地道静止不动,天道永动不息,天地之间作用在人。

  风水运永动不息,周而复始,虽然是人力不可改变自然规律,正如“江山依旧在,涛尽无数英雄”,元运的衰旺是二十四山山山到、二十四水水水临。

  以一年以例,冬至一阳生,夏至一阴生,四季流行,寒暑交替,一阴一阳、一冷一热道尽太极图之精义。时历夏天,对于只有一季生命的小虫小草,就意味着死亡,想要再生就必须等到明年的春天。时不再来、机不可失,孔明有造世之才,因不逢时也只能说“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”。

  先天八卦夫妇交媾之情在后天八卦上应用,先天八卦卦有三爻,后天八卦一卦统三山;先天八卦卦爻变易与其相应的后天二十四山阴阳所属的卦是:坎坤震巽为阳、乾兑艮离为阴,河图一二三四为生、六七八九为成,是固上元90年:一坎二坤三震四巽为阳

  下元90元:六乾七兑八艮九离为阴

  180年一阴一阳太极自转,始者自始、终者自终。

  上元坎坤震巽为同元兄弟为正神,宜高、宜峰、宜坐,则乾兑艮离为零神,宜底、宜水、宜向。

  下元乾兑艮离为同元兄弟为正神,宜高、宜峰、宜坐,则坎坤震巽为零神,宜底、宜水、宜向。

  这样一元90年就有十二正神、十二零神,是不可能一样,看似没有实际操作意义,往往风水发福是在一山一水之间,何况一运坎也有壬子癸三山,总有个先来后到。

  那么怎样才使二十四山、二十四水在具体的时间上当旺,只能简略介绍。河图上交媾之情在洛书上发用,正神使用的是先天运,主静;零神使用的是后天运,主动。二十四山正神、二十四水零神固定的时间固定的运180年自转,犹如一年二十四节气,时间到节气自然至,很简单明了。

  但是赣州风水的风水运,它不是万能的,仅仅是风水术内容的一部分,离不开地道风水的原理和人道获福的配合,但气运的衰旺又确是风水领域的重要内容。

  把罗盘理气的方法称之为地道,元运理气为天道,年命获福的方法为人道,才使天地人三才俱备,奥妙尽在其中。

  风水的最终目的是为人服务,其中分房法也是算谁能获福的其中一种方法,一个好的风水,并不是它的一脉宗亲个个都有份,往往发福者只是一、二人,但一人有福会带动满屋。把能发福者的年命叫做获福年命,如果不知年命怎样才能获福,就会出现房主无份而客居者(租房)发福的怪事情,更不知道早做的风水发谁人。

  经过千辛万苦找好的阴宅风水,尽管是葬的得法,也合气运,但就少了这年命来引动获福,也只能是平常而已。

  赣州风水取获福年命的方法是八卦飞爻、纳甲寻宗。

  是固风水运必须配合地道原理和获福年命,三才俱备才能在当运发挥应用的效果,例如:

  当风水造葬不合地道风水原理,恰适当运,旺水来潮,旺峰高照,本应发生凶祸之地却不发凶,也不发福,运过则凶祸立至。

  当风水造葬符合地道原理,恰逢当运,旺水来潮,旺峰高照,而获福年命虽不当令(或老或小)则家道兴旺、万事胜意。

  当风水造葬符合地道原理,恰逢当运,旺水来潮,旺峰高照,而家中没有能获福的年命,则家道平常,也事事如意,不是不发而是未遇发福之人。

  当风水造葬符合地道原理,恰逢当运,旺水来潮,旺峰高照,更从六秀方来,获福年命又当壮年,则在当运时,就会大发如雷,富贵骤至,运过也不败,仅次于当旺时,时来运转又会家道中兴。

  当运之旺向能敌破局之煞水而不发凶,当运之旺坐也能挡百杀,虽不发凶则家道贫苦,运过凶祸立显。

  旺山正神只能是坐或者峰,宜高;旺水零神只能是向和水,宜底。如果山水颠倒也能杀人,山上的龙神不下水,水里的龙神不上山。

  于是山环水抱,秀峰林立,造葬得法,却因过时而葬,叫不得运,隐而不发,时过境迁,好地也不显灵秀之钟毓。

  所以,山粗水急,怎么看形象也不是好地,却因造葬得法,因时而葬,顺时而发,差地也能成祖墓,就看是否夺神功,改天命之力。

  风水之道千门万法,为归根结蒂就是阴阳五行,阴阳应尊先天八卦为祖为宗,五行不出河图之义,而河图与先天八卦是不同的两个方面说明一个问题,那就是先天本源——混元无极。

已有位网友发表评论
网友评论

登录名: 匿名发表